2014年10月18日国民淀粉公益日-巧克力开心乐园

2014年10月18日,国民淀粉公司20名志愿者和忧道资助家庭的20名小朋友一起开展了巧克力乐园一日游活动。
巧克力开心乐园坐落在上海浦东世博园区,是全国首家以"巧克力"为主题的大型文化创新主题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那些生活在上海却从未有机会认识上海的民工儿童们近距离接触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为自己是上海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
活动当天秋高气爽,孩子们早早就集合在乐园门口,等待着今天带领他们活动的志愿者们的到来。
志愿者们一到就立即融入到孩子群体中,大家迅速找到自己负责的孩子并匹配成8人一组的临时团队。在主持人介绍过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大家拿着手中的答题卡,都有些按捺不住,想要尽快入场,制作DIY、游玩8大场馆、寻找手中答题卡的答案,为小组赢得奖品,大家可谓是热情高涨、信心满满。
由于赶早,大家第一波入场,纷纷占据有利地形,分别来到自己喜欢的DIY制作场馆前排队,更加给力的是,由于游客不多,事先又做了游玩攻略,每个小组都可以玩遍场内所有DIY项目,可谓是羡煞旁人啊。
全程都有志愿者将精彩瞬间抓拍并分享到微信群,我们的工作人员虽然身在服务台,但心已经跟随各小组游遍整个开心乐园,整个活动精彩、有序。
下午三点钟集合时间刚到,所有小组都火速赶到工作台,没有一个组别迟到,工作人员也将答题卡的分数公布,值得庆祝的是,每组都很用心,所有小朋友都拿到奖品。志愿者陪同孩子游玩一天,都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分别前的一刻,一个小朋友鼓起勇气将书包里的一袋黄瓜拿出来交给志愿者,孩子用稚嫩而又缓慢的语气说到:这是我妈妈种的,她说让我交给今天陪我游玩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
在场的志愿者们深深被感动了,纷纷掰开黄瓜,一起分享,多么可爱的孩子,感恩的家长啊!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将孩子们送上大巴,在与孩子挥手告别的时候,场面温馨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