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道青浦中心庆新年活动

2014年12月27日,忧道青浦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庆新年活动。来自巴西、印尼、泰国和中国七名志愿者自发组织来到中心,与中心的50多名孩子在游戏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
志愿者首先将孩子们分成五组,每组由一位志愿者带队,选择一种颜色作为队名。赛前还有每队的口号展示环节,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兴趣高涨。
下午两点钟,活动在“比比谁更快”游戏中拉开帷幕。比赛在两队之间展开,每队队员按编号依次排开,站于场地两侧,场地中间放置排球一枚。由裁判喊出不同数字,两队中代表相应数字的队员在听到“开始”口令后要以最快速度跑到场地中间抢到排球,抢到一球为各自队伍积一分。这个游戏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奋勇争先的热情,每个孩子都为获得这宝贵的一分而拼尽全力,这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
接下来志愿者又组织孩子们分小组进行了“萝卜蹲”,“贴大饼”等小游戏。孩子们也都乐在其中。
最后,下午的活动在拔河比赛中落下了帷幕。比赛中,几个孩子还就“外援”问题争的面红耳赤。这也反映出孩子们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儿童的世界对“公平”这一概念的基本认知。
拔河比赛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新年礼物发给了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于表现欠佳的,也进行了鼓励。当然奖品不是目的,更多的应该是一种激励和鼓励的方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也都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的确是一件幸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孩子们,传递更多的知识和爱。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