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家庭亲子活动

4月26日,在宜瑞安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赞助下,12个忧道助学金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及公司志愿者家庭参加了由小神龙俱乐部友情赞助并设计的创意亲子活动。
为了更好地实现孩子们、家长和志愿们的互动,一抵达活动场所,忧道的老师们就安排孩子们找到了自己的活动搭档,他们或是孩子们的爸爸妈妈或是爷爷奶奶,或是由志愿者担当的临时爸爸妈妈。 
活动分为小爱因斯坦艺术创想世界、我是小小艺术家、小爱因斯坦大舞台三个环节。
小爱因斯坦艺术创想世界激发的是孩子们的无限创造能力,同时也考验了孩子们的专注能力和思考能力。“ 小朋友们,我们一起听听盒子里是什么声音呀?”幼儿组老师将一颗弹珠放入盒子摇晃了起来,一下子就把孩子们的注意力给吸引了过去。然后老师又放入了2颗弹珠,让孩子们仔细倾听,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力。等孩子们都习惯这种专注的状态时,老师才将活动的核心部分引了出来,原来这些弹珠是画画的工具呀!小朋友们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弹珠放入颜料里,然后放在铺着白纸的纸盒里上下左右摇晃,一会儿一幅幅抽象派杰作就完成了,“好美啊!”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看着自己的杰作,一个个露出洋洋自得的笑容。
稍大的儿童组孩子们被要求完成一张躲在鲨鱼血盆大口里的惊恐自拍照。拿着自己惊恐表情的照片,该怎么插入鲨鱼的血盆大口呢?这看似还真是件富有挑战的任务。 有些小朋友未听清老师讲解就动手了,不一会儿就迷失了方向。有些小朋友给鲨鱼安了太多牙齿,结果费了很多功夫剪牙齿,跟不上老师的讲解节奏了。 好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活动中的小小挫败,也确实让孩子们明白专注、观察细节、及时提问对于完成一个完美作品的重要性,着实给孩子们上了生动一课。
在小小艺术家环节里,孩子们和自己的活动搭档分享了自己的创想杰作,增进了彼此的情感。
小爱因斯坦大舞台为孩子们和大人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孩子们和大人们一起唱歌跳舞,并完成了几个亲子游戏,教室里满满都是欢歌笑语声。
作为附加环节,小神龙创意俱乐部的老师还特意为民工家庭的家长们上了一堂如何增进亲子沟通的课程。家长们显然觉得半小时时间还远远不够完成他们需要学习的内容。在课程接近尾声时,还不断地在积极提问。
欢乐地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充满童趣的下午结束了,但给忧道助学金家庭的家长们和孩子们带来的意义却是深远的。
非常感谢宜瑞安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赞助和志愿者的倾情付出,也感谢小神龙俱乐部老师的精彩带领,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的欢乐。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