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国际女童团与民工孩子欢庆六一

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在忧道公益的支持和帮助下,上海中学国际部六年级的女童团在5月26日来到青浦的爱迪尔农民工幼儿园,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过节。10名学生和7名家长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童团员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和节目。这次六一庆祝活动的主题围绕两个方面。一方面女童团员们带来了不同的乐器演奏和舞蹈,带领孩子们体验音乐的美丽。另一方面我们会介绍复活节,让小朋友们体验地球另一边的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
Oriana首先上台表演钢琴曲《加勒比海盗》。她简单介绍了音乐的背景,让小朋友们聆听的时候在音乐中寻找大海的情绪和故事。表演完成,Oriana和同伴Olivia一起利用钢琴伴奏教小朋友们唱英文歌曲《Mary has a little lamb》。虽然英文歌词对孩子们来说有点难,小朋友学习得非常认真。
会用气球做小动物的Connie化身为兔子宝宝,带着不同的动物角色,给小朋友娓娓道来复活节的来历和故事。小朋友们被她魔术般变出的小动物角色深深迷住了。之后Ashley和Connie一起教小朋友们画复活节彩蛋。
在表演和游戏的时候,幼儿园的老师们已经把装有糖果的彩蛋藏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一声令下,孩子们欢呼着散开。每个孩子都满载而归。
Semmi和Kay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大提琴和小提琴的弦乐二重奏。她们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两种乐器不同的音色特点。之后她们的演奏好像两个性格不同的好朋友在亲密交谈。
Barbie带来了好几个神秘的大纸箱子。她首先表演了木琴打击乐曲。然后让孩子们摸索猜测藏在纸箱里的乐器。当谜底揭晓的时候,孩子们被各种奇形怪状的打击乐器深深吸引,纷纷伸手去尝试。
Melody, Oriana和Olivia一起把爱尔兰的大河之舞带给家长们和孩子们。当踢踏舞鞋在地板上敲击出激昂的节奏,小朋友们情绪高涨激动不已。紧接着女童军们带领孩子们来到室外的操场,教给他们简单的步法节奏之后,孩子们排成一条长龙,踏着节奏,跟着歌曲,穿过两座老师和志愿者搭起的拱桥。
庆祝活动在大家互相感谢和道别声中结束。感谢学校老师和家长的组织,感谢幼儿园给了女童团这么好的公益实践机会。感谢幼儿园的老师们对活动支持和协助。女童团员们和小朋友们都收获良多!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