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生北姚湾周末活动

2015年10月17日下午2时,秋日的阳光还未褪去夏日的气息,暖暖地洒在大地上。在这样一个好天气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二十多名留学生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欢乐的下午。
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开始向孩子们逐一地介绍自己的名字还有来自的国家,孩子们看到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哥哥姐姐们非常兴奋,时不时地和他们进行互动,所有志愿者们都介绍完了之后,他们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和他们聊天,加深相互的了解。
随后,第一个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游戏——抢凳子,开始啦!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跟随着音乐,围绕着椅子走,随即音乐停止,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迅速找到空位置坐下,没有坐到位置的人就被淘汰了。游戏最终以一个女孩子的胜利告终。
休息片刻后,第二个游戏开始啦!相比第一个游戏,第二个游戏更加紧张激烈。第二个游戏是踩气球,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每人脚上都绑有4个气球,所有人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两个组,进行男女生对抗赛。游戏开始,气球的爆炸声就此起彼伏,一番混战后一位俄罗斯志愿者保护住了脚上最后一个气球,为男生队赢得了胜利。
经过两个激烈的游戏过后,孩子们都大汗淋漓,消耗了很多体力。所以,中场休息时间到啦!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在场地上围坐成一圈,给他们分发准备好的小零食和牛奶,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零食,一边和志愿者们唱着歌,聊着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说:“我长大了要当宇航员”,还有的说:“我长大了要总统”。就这样聊着聊着,大家都休息地差不多了,我们要开始下一个项目啦!
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画画,孩子们围坐在小课桌上,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美好的蓝图。孩子们完成自己的画作之后,纷纷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
随后,紧张,快乐的游戏环节又要开始啦!这次的游戏也是孩子们熟悉和喜欢的——狼来啦和老鹰抓小鸡!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又到了和新伙伴说再见的时候了,志愿者们拿出事先给孩子们准备好的小礼物,一一地送给孩子们,孩子们也非常感激志愿者们这一下午的陪伴,大声地对他们说“谢谢”。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光!

Project: